星城 天子點數交易平台

專訪人物─陳庭妮(凱渥名模,擁有身高175公分、52公斤的好身材,一入行就拿下第一屆「凱渥夢幻之星」冠軍,拍了五、六部偶像劇,主演三立「真愛找麻煩」後爆紅,不僅接拍多支廣告,還搶進百大性感美女前十名,演藝前途一片看好。)

1.請問台灣夏天太陽超大,妳如何選購適合自己「臉部」和「身體」的防曬品?請分享你覺得最好用的防曬&美白商品。(可以從防曬品的係數、物理或化學性成分、質地、顏色…等特點來分享。)

A:我覺得女生一上妝就很難補防曬,所以出門前我會做好每一道保養,夏天要擦防曬係數50PA+++的防曬乳,到了現場再擦防曬係數50PA+++的隔離霜,除了粉底外,粉餅、蜜粉都有防曬係數。

身體的部份,出門前會先擦防曬乳液,既可滋潤又能防曬,出門後,隨身攜帶噴式的防曬乳,清爽又方便,想到就噴一下。

回家保養也很重要,像身體防曬乳擦多了,就要用卸妝乳、身體菜瓜布徹底清潔,沐浴後,要擦上身體美白乳液。我很重視香味,喜歡花香、果香,剛好最近代言了「妮維雅」的身體美白乳液,自己就拿來天天使用,我覺得擦了一陣子效果真的很不錯哦!但我的臉部不大擦美白,只擦保溼。

2.以妳的個人經驗,該如何使用防曬品,才能真正達到不曬黑的效果?(比如,平常多久補擦一次、到海邊或出遊,如何加強;或化妝品,妳是否也會挑選有係數的產品?)

A:擦什麼防曬都是「心理」上的安慰吧!我很少在大太陽下曝曬一整天,平常工作穿得比較清涼,就會用一條大圍巾把露出來的肌膚遮住,或是躲進陰涼的地方,另外,我留了一頭長髮,我會讓頭髮披下來遮臉。

說來真不好意思,我很努力噴身體防曬,但,「涼鞋印」、「人字拖印」還是超多的,幸好洗完澡擦美白乳液顏色就變淡了,結論是,「與其拚命防曬,不如回家擦美白乳液」,哈!

3.除了防曬品之外,出門時,是否還會準備哪些必備的防曬法寶?(帽子、衣物、護手套、太陽眼鏡…)

A:我的必備法寶就是─大披肩,通常妝、髮做好了馬上就要錄影、拍戲,根本不可能戴帽子、太陽眼鏡,所以我會帶一把雨傘,一有機會就躲進樹蔭下或撐傘遮一下。說真的,我是台中來的小孩,從小就覺得曬太陽很舒服、對身體健康很有幫助,「遮陽」這個觀念還是工作後才慢慢養成的。

4.平常待在家裡或室內,比如陽光灑滿室的房間或餐廳,會採取哪種防曬措施?(比如擦防曬、拉起窗簾,或是完全不理會,曬一下也好…)

A:不會,當陽光灑滿了房間時,我會覺得「難得曬曬太陽,何必擦防曬呢?」頂多拉一下窗簾就好,去餐廳用餐時,也不大躲太陽,會覺得「順便曬一下太陽也不錯!」

而且我的工作經常要化妝,難得有機會不化妝,我都會讓皮膚儘量多休息,少接觸化學成份,寧可活在大自然裡,什麼都不擦,我記得我小時候皮膚很白,一直曬到大也沒變黑,對陽光比較不會避之惟恐不及。

5.夏季夜間保養時,是否會有加強美白、淡斑的產品?使用美白產品,安排在哪個步驟較適切,或其他需要特別注意的事項?

A:夜間保養臉部,我很少美白、也不用淡斑筆,只重視保溼,事實上,保溼如果沒做好,擦什麼美白都沒用的,我很幸運,我的臉部天生比身體白,所以我比較著重身體美白,這一陣子勤擦身體美白乳液之後,臉部、身體的膚色變得均勻多了。

6.請分享在飲食,或生活作息上,加速「白回來」的秘訣?

A:除了擦身體美白乳液,我經常喝蜂蜜檸檬水,有空就在家自己做,沒空就在外面買,薏仁水也可以美白,喝了感覺特別有效,但,我還是要提醒一下,不能多喝哦!薏仁性涼。

吃維它命C也是一種方法,我每天早上都會吃一顆,但,我還是要說,我不刻意變得特別白,基本上,想要皮膚白,就要多喝水、多運動,這是真的!有一陣子我很想快速瘦下來,拚命上健身房做運動,一直流汗的結果,我發現那一陣子我的皮膚變得好白,我才領悟到運動好處多多,運動不但可以變瘦、可以增加身體的新陳代謝,而且運動後代謝好,等於身體大量排毒,難怪皮膚會變「白」。

7.請問有曬傷過的經驗嗎?如何急救?請分享好用的急救商品!

A:當然有!拍戲時,有一次到高雄旗津的海邊出外景,當時是八月盛夏,我穿了連身泳衣在海中從早上拍到下午四、五點,差一點熱到中暑,我一直補防曬,以為會沒事,結果全身卻曬出了一件泳衣的「形狀」。

我記得那天回到房間,泳衣一脫下來簡直嚇壞了,我的皮膚痛到受不了,只好趕緊去藥妝店找蘆薈膠厚敷被燙傷的位置,但,第二天還是一直脫皮,拍了好幾天回到台北,朋友們看到我曬成了黑炭團,都笑著叫我─「瑪麗亞」。

8.據妳觀察,穿搭上,哪種顏色的服飾,能夠讓皮膚看起來更白皙?

A:我的皮膚偏黑,穿螢光色、亮色系看起來比較白皙,特別是螢光黃、螢光桃紅,今年春夏螢光色正夯,出門時,我喜歡穿一件亮色的比基尼在裡面,外搭一件螢光色的小背心,為什麼穿「比基尼」呢?道理很簡單,夏天非常容易流汗,比基尼的好處就是材質易乾,不會溼溼的,跟我一樣肌膚偏黑的女生,不妨試試看這樣的顏色和穿搭術。

9.夏天女生穿著偏清涼,短褲、短裙紛紛出籠,腿部線條很重要,請分享妳的美腿妙招?

A:我很重視運動,每天回家洗完澡、睡覺前,一定要先做抬腿運動,最好能像我一樣找一面牆,抬腳、把腳趾頂在牆上,前腿做抬腳動作、後腿的腳跟著地、腿打直、做拉筋動作,然後換腳再拉。

拉筋、抬腿最能美化腿部線條,我還會將兩腿拉開,讓大腿內側的肌肉拉一拉,女生如果能在睡前多拉筋,緊張了一整天的筋骨反而可以放鬆、幫助睡眠。

另外,我還要提醒一下,穿衣服可以修飾腿部線條,一般來說,大腿很瘦的女生都會穿很細、很緊的牛仔褲,我的大腿比較結實,不能那樣穿,挑褲型就特別重要,如果妳的腿像我這樣,最好改穿收口比較寬的褲子,腿型就會變得又細又長。

10.妳最欣賞哪位「膚色白得很漂亮」的女星?

A:許瑋甯!她的肌膚白裡透紅,連毛細孔都找不到,我每次都會忍不住多看她好幾眼,她就是我心目中「膚色白得好漂亮」的超級大美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jmo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